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天头发油是什么原因

夏天头发油是什么原因

夏天温度高,出汗比较多,热量和汗液会扩散头皮油脂,从而导致头发变得油腻,建议大家少吃辛辣、油腻的东西,可以用淘米水来洗头发,或者使用米醋,即便头发出油严重,洗头次数也不要太频繁,2~3天洗一次就可以。

头发经常出油是因为皮脂分泌旺盛,一旦出油就会显得特别脏,夏天是属于高温的季节,头发出油会更加严重,但是并不建议大家一天洗一次,因为频繁洗头会导致分泌越来越多,让头发变得更加油腻,我们可以购买清爽型的洗发水,或者控油类型的。

如果头发易出油,应该避免阳光照射,因为阳光直射会导致人体出汗,汗水会加速头发油腻。想要缓解头发出油的问题,不仅要在清洗头发注重头皮健康,还要定期用淘米水或者醋水抑制头皮过量出油,让头发保持干爽清洁的状态。

另外,夏天想要更好的控制头发出油,还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禁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特别是烧烤、火锅等高热量食物。夏季应该多喝水,补充维生素,多吃一些有机蔬菜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