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纹眉为什么不能沾水

纹眉为什么不能沾水

纹眉是用特定仪器将植物色料渗透到真皮层里部,必须要刺破皮肤才能输送色料。也就是说纹眉会有一个创口,还会有出血现象。纹眉后碰水的话会导致伤口发炎,还会减缓愈合速度。所以纹眉后一定不能立马沾水,避免伤口感染。

一般情况下纹眉后的七天内是不能碰水的,因为这段时间内伤口还没有愈合完毕,如果碰水的话很可能会导致伤口发炎,也可能会造成感染,所以不碰水是最重要的注意事项之一。

不过不碰水并不代表这段时间就不能洗脸、洗头,洗脸和洗头都是可以正常进行的,不过要避开眉毛部位。

洗脸的时候可以采用擦拭的方法,用湿毛巾擦拭其他部位,尽量不碰眉毛。洗头的话可以躺着,让家人帮忙洗头,如果担心溅到水,可以用纸巾吸一下,或者是找东西挡一下。

纹眉后除了不能碰水之外,也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平时要注意涂消炎药,给皮肤消炎,还要注意忌口,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