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吕不韦为什么帮赢异人

吕不韦为什么帮赢异人

吕不韦虽然是一个很有名的大商人,但是他有更大的宏图大业想要展开,他擅长谋略,想要做一个能在历史上留名的人物,金钱和权势是很多男人都渴望拥有的东西,吕不韦也是如此,因此,他瞄准了嬴异人。

吕不韦在经商的时候最擅长以低价买进物品,然后高价卖出,他到邯郸去做生意,见到异人后大喜,说:“异人就像一件奇货,可以囤积居奇,以待高价售出。”

这就是成语奇货可居的出处,嬴异人的母亲因为不被宠爱,连带他自己也被父王看轻,父王在二十多个儿子里偏偏挑中嬴异人去赵国当人质,嬴异人很委屈,他和吕不韦一见如故,达成了合作关系。

吕不韦为了让嬴异人更相信自己,不惜将自己心爱的美人送给了对方,这个女人就是赵姬,赵姬在嫁给嬴异人之后很快生下了一个儿子,即嬴政。

在吕不韦的帮助下,嬴异人继位成为了秦庄襄王,为了表达对吕不韦的感谢,嬴异人封吕不韦为丞相,不过,秦庄襄王在继位不久后就短命去世,吕不韦开始辅佐嬴政。

吕不韦对嬴政的人生起着很大的作用,不过在嬴政长大后,他对吕不韦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他耳闻自己母亲和吕不韦有染,还听闻吕不韦要夺权,所以嬴政不得不干掉吕不韦,吕不韦很快被夺权,然后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