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的spf和pa区别

防晒的spf和pa区别

防晒的spf是防晒系数,spf值代表uvb的防护效果指标。防晒的pa是表示可以延缓肌肤晒黑的时间和程度,是为了专门抵挡uva紫外线的。

spf值后面的系数是指紫外线照对皮肤的照射不致伤害的一个时间范围。比如一个人在不涂防晒的情况下,在阳光下照射15分钟皮肤会出现红斑,抹上spf30的防晒霜后,可以保护她在30分钟×15分钟后才会晒伤皮肤,这里的30是防晒系数。

spf10以下/pa+适合春秋早晚和阴雨天。spf10-20/pa++适合夏季早晚和中等强度的阳光。spf20-30/pa+++适合户外工作、旅行、夏日强烈阳光等。spf30/pa++++以上适合海滩、高原等强烈眼光。

pa是专门抵挡uva的防晒品。uva是紫外线中的长波紫外线,对皮肤伤害非常大。长时间照射uva可以造成皮肤纤维断裂、胶原蛋白流失、皮肤失去弹性,导致皮肤下垂老化。所以pa的强度可以保护我们皮肤免受uva的伤害,pa分为三个等级 pa+表示有效,pa++相当有效,pa+++非常有效。加号越多,代表防御uva的能力就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