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一山鹿鼎记最后什么意思

张一山鹿鼎记最后什么意思

张一山《鹿鼎记》最后的意思是韦小宝看透了一切。韦小宝自从来到京城之后经历了许多事情,在他决定离开皇宫的时候,他已经看透了一切,也体会到了各种各样的感觉。韦小宝自从来到皇宫之后,经历了许多事情,从一个无名小卒,变成了康熙皇帝的心腹,甚至阴差阳错之下成为了天地会的堂主。因为他既不想背叛皇帝,也不想背叛天地会,所以他唯一能够做的事情就是离开皇宫,离开曾经所有认识的人。

在他准备离开皇宫之前,特意来到布酷房和康熙皇帝摔跤,两人摔完跤之后,小宝就走了出来。出门之后,他深深地望了一眼自己的身后,这个时候他看的并不是大门,而是里面与自己共同成长的皇上,两人虽然名义上是君臣,但实际上却是非常好的兄弟,他非常舍不得自己的好兄弟,但却又不得不离开。

在他正准备离开的时候,遇到了曾经与自己关系很好的赵大哥二人,他本来想要上前打招呼,可是两人却装作没有看见他,把头撇在了一旁。这个时候,韦小宝似乎看透了一切,上船之后他一直在自言自语,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得出来,他非常的落寞,同时也看透了一切,知道了被人出卖,和不被人信任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