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庆余年滕子京是怎么死的

庆余年滕子京是怎么死的

《庆余年》滕子京的死是为了保护范闲。滕子京是范闲在成长过程中交到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两人可以说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但是因为范闲要赴二皇子的约,所以在经过一条小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大力怪人的刺杀,滕子京为了保护范闲被大力怪人重伤而死。

滕子京这个角色虽然跟原著的形象改了很多,但是这个角色的存在以及他的死亡也成为了范闲转变了思想的一个关键因素。滕子京是一路跟着范闲进京的,范闲帮助他进京寻找家人,也雇佣了滕子京成为自己的护卫。两人不仅是雇主和护卫的关系同时也是知己和好友。

但是范闲因为帮助滕子京而得罪了郭宝坤,而郭宝坤是有太子做靠山的,范闲还为了滕子京当着二皇子的面下了太子的面子,本来太子对范闲就不是很喜欢,这次又彻底的得罪了太子。二皇子乐见其成明里暗里拉拢范闲,但是范闲视若无睹。

二皇子邀范闲去醉仙居一聚,但在赴约的途中遇到了一个大力怪人的刺杀,这个大力怪人就是冲着范闲而来,这是作为护卫以及好友的滕子京毫不犹豫的上前阻拦,但是因为大力怪人十分难对付最终滕子京不敌重伤身亡。滕子京的事给范闲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也成了范闲性格转变的一大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