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部打底膏和润唇膏的使用顺序是什么

唇部打底膏和润唇膏的使用顺序是什么

先用润唇膏,再用打底膏。因为润唇膏是护肤品,主要起滋润作用,防止唇部干燥起皮,而唇部打底膏属于彩妆前的打底产品,可以遮盖唇色,让口红或唇彩等彩妆更加显色持久。

女星或网红中流行的咬唇妆、嘟嘟唇等唇妆看起来很美,可是我们用同样色号的口红,却涂不出人家的效果。其实,要想口红涂出来更好看,这背后的秘密就是唇部打底。唇部打底是近几年衍生出来的步骤。使用唇部打底膏不仅能够减少唇部细纹,遮盖和柔和唇色,提高口红的显色度,还可以使唇妆更加饱满,保持更长时间。

润唇膏是日常保养唇部必备的基础护肤品,在秋冬时节和干燥的地区更是小姐姐们每天不离手的随身小物。生活中,由于天气干燥或者不自觉地舔唇等小动作,会导致嘴唇越来越干,甚至龟裂起皮。而润唇膏的基本成分是凡士林、蜂蜡、绵羊油等,主要功效是滋润皮肤,防止干燥。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打个比方,润唇膏就像我们涂在皮肤的护肤霜,而打底膏则类似我们在化彩妆前使用的粉底液或BB霜。在做好护理的基础上再上彩妆,这样就更容易理解,唇妆的正确顺序也是先使用润唇膏,再为唇部上打底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