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衣服为什么会长黑点

衣服为什么会长黑点

衣服收存、放置不当或者长时间在潮湿的状态下不通风时,由于人的身体分泌的汗水含有各种生物细菌,时间长了依附到衣服上很难洗去,所以就容易生成霉点(黑点)了。

清洗起来会很麻烦,下次存放衣服时,要多放些樟脑丸之类防虫、防蛀、防霉的产品并尽量搁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1.对付霉点可先将衣服放至太阳下暴晒,暴晒后不深的霉点会自动掉落,未落的可用在霉点上倒上酒精在使用刷子多刷几遍便可脱落。

2.将有霉点的衣物放入浓肥皂水中浸泡,可先浸泡10分钟左右直接将衣服挂入太阳下暴晒,待衣服干后再泡入浓肥皂水中,反复几次,霉点会慢慢清除。

3.利用淘米水来浸泡有霉点的衣物,时间要长一些,因为淘米水中的蛋白质可以吸附一些霉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较淡一些的霉点。

4.绿豆芽对于霉点的去掉也有奇效,可将绿豆芽放在霉点上,用力反复搓,霉点会慢慢被去掉,这个方法好用就是相对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