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影结尾死的是沛王影子还是真身

影结尾死的是沛王影子还是真身

死的应该就是沛王的真身,因为在剧情里并没有在哪里表现出沛公有影子的线索。

电影《影》讲了一个影子的故事,主角就是沛国的大都督子虞和他的影子境州。两个人一个在密室运筹帷幄,一个朝堂上冷静应对,合力面对来自朝堂上的风雨。

虽然这件事看似是天衣无缝,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世上偏偏就是有人觉察出了他们之间细微的区别,而这个人就是看似昏庸无道却能洞察人心的沛国国公沛良。

早就想借着子虞收复沛国疆土境州的沛王,察觉到此事之后,就想借此扳倒朝堂上权倾朝野的大都督。想想都知道,主战子虞和主和的沛公,早已经不是昔年能够携手煮酒烹茶的好友了,现在的两个人只能站在政治的对立面上相互算计。

可笑的是,两个人都以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到最后反而蝉——也就是影子境州一锅给端了。

说到这里,很多人会说子虞都有影子,难道沛王没有嘛!其实道理很简单,不管沛王有没有影子,最后死的那个一定是真沛王。因为当时的沛王以为心腹大患子虞已除,甚至得意忘形到把子虞的头端给境州和小艾看。那种神态就是自以为成功的表现,沛王的影子哪会有这种状态,所以沛公应该没有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