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黄金瞳庄睿爷爷是谁

黄金瞳庄睿爷爷是谁

庄睿的爷爷是一名资深的收藏家,名叫庄启明。庄启明过世之后,庄家渐渐走向落魄。庄睿的外公欧阳罡曾是有名的大将军,但庄睿母亲坚持嫁给庄睿父亲后,便不再与娘家来往。因此庄睿从小就过着普通、平凡的生活,是一名落魄富三代。

庄睿的爷爷庄启明在代替古天风去科考时失踪,而亲朋好友多年来无法联系到他,因此大家都一致认定庄启明已经遇害。古天风与庄启明曾是至交的关系,庄启明的失踪也和古天风逃不开干系。要想知道关于庄启明的故事,那么还得从古天风这里入手。

古天风是一名鉴宝高手,平生最喜欢研究玉石,他多年来一直担任玉石协会的会长。古天风认为玉石清澈透明、出淤泥而不染,就好像谦谦君子一般,因此非常喜爱玉石。当年古天风去甘肃科考前受了伤,无法继续前往甘肃,但他又不想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于是庄启明好心顶替古天风,跟着科考队去了甘肃。庄启明本想给古天风帮忙,可没想到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庄启明失踪多年,一直以来音讯全无。古天风为此对庄启明一家心怀愧疚,在他得知庄睿与庄启明的关系后,他立即认了庄睿做干孙子,还一手把庄睿拉入玉石协会。庄睿得知爷爷庄启明失踪的始末后,他并没有怪罪古天风。毕竟那件事虽和古天风有一定的关系,但并非古天风的错。而古天风后来一直以长者的身份引导庄睿,庄睿因此得到又一次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