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抚触油和润肤乳的区别

抚触油和润肤乳的区别

抚触油和润肤乳两者的区别就在于抚触油更加油润,而润肤乳则注重补水保湿方面。所以这两者不仅在质地上不同在使用功能上也有区别,抚触油可以在为婴儿按摩的时候起到润滑的作用,所以这种抚触油相对来说润滑性更强它的功效与精油相类似,而润肤乳则是为皮肤补水保湿的,使用之后皮肤会更加娇嫩。

抚触油一般适合给儿童做抚触来使用,因为儿童需要用抚触油帮助运动和按摩,这样皮肤以及身体才会更加健康,而且抚触油是没有刺激性的,即便直接接触婴儿的皮肤也不会造成刺激,同时它的吸收性很强婴儿娇嫩的皮肤可以吸收进去,也会起到一定程度的补水保湿的作用。

而润肤乳更多的是为皮肤起补充水分的作用,使用润肤乳的季节一般以春秋季节为主,因为这样的季节皮肤水分流失速度快,而润肤乳里面的成分非常安全而且滋养性很强,在滋润皮肤的时候还能够兼顾到安全性,在夏季使用到了秋天的时候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所以润肤乳和抚触油都是适合婴儿使用的产品。

一般润肤乳适合3~12岁的儿童使用,而抚触油更适合低龄儿童使用,润肤乳相比起润肤油来说服感更加清爽一些,其中含有的保湿因子能够让皮肤被接受还比较清爽不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