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隔离霜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隔离霜可以说是护肤产品,因为它有保湿的作用。也可以说是彩妆产品,因为它有修饰肤色的作用。正如它的名字一样,隔离霜就是用来隔离肌肤与外界的,比如彩妆、紫外线和空气中的灰尘等等。

隔离霜也有防晒的作用上。其实隔离紫外线并不是隔离霜的独特功能,其中添加的防晒剂成分跟防晒霜里的是一样的,主要也是分为有机防晒剂和物理防晒剂两类。有机防晒剂主要是通过改变紫外线的源长,让本来对肌肤有害的紫外线变为无害。物理防晒的主要原理是通过折射原理阻挡紫外线。

隔离霜是一种乳状,它质地轻薄细腻,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同时还能保湿,有些隔离霜还能够均匀肤色。但隔离霜主要的作用还是隔离紫外线和彩妆。隔离霜的防晒原理和防晒霜的一样,只是对于强烈的紫外线它可能无法完全阻挡。现在城市的空气质量实在让人不敢维,隔离霜同时也能够防止被污染空气对肌肤的危害。

隔离霜是在粉底液之前用的,它可以将粉底液与肌肤隔离,这样粉底液就不会堵塞毛孔,给人们带来一系列问题。如今隔离霜的作用越来越多,有些甚至可以代替粉底液的作用,起到遮瑕的效果。所以如果皮肤本来就不错的人,可以只用隔离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