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光粉和定妆粉顺序

高光粉和定妆粉顺序

先使用定妆粉之后再用高光粉。高光粉是为修饰妆容而存在的,用与不用全看妆容的完成度。定妆粉却是化妆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物品,使用它可以减少脱妆率,能够帮助延长妆容的寿命。

市面上的高光分为很多形态,高光粉是最为常见,受众最广泛的物品。假如你使用的不是高光粉,而是高光棒之类的产品,正确顺序应该是先用高光棒,之后再上定妆粉。如果事先涂了定妆粉,使用高光棒的时候则会对底妆产生破坏。

定妆粉起到的最大作用是定妆,它的主要构成物质是滑石粉,这是十分干燥的成分,具有一定的吸油性,使用之后能够有效减少面部油脂的分泌,保持妆容的干燥性,免得因为出油而脱妆。

利用高光可以在面部打出光影和阴影,然后利用这种光影变化让面部从视觉效果上变得更加饱满立体。亚洲人的长相比较“平”,五官不像欧美人那么深邃,显得更小家碧玉些,缺少大气性,巧妙利用高光则能改变这一限制。

市面上的高光粉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哑光质地的高光,一类是珠光质地的,如果是画日常生活妆,哑光质地的高光是最合适的,加了闪亮成分的珠光高光粉显然更适合画舞台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