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武亦姝月字飞花令是哪一期

武亦姝月字飞花令是哪一期

武亦姝参加《中国诗词大会》有飞花令环节是在第二季第四期。节目中,她跟一个博士姐姐对垒,以“月”字为内容吟诗,就是在这场比赛中,她圈粉无数。

武亦姝才华横溢,笑靥如花,她在节目中的表现十分从容、淡定,在飞花令环节中,更是一直以笑回敬。对垒过程中,武亦姝不小心说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而这句诗词在前面已经出现过了,属于重复。当时间不断流逝,这个小姑娘脱口而出:“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

武亦姝说的是《诗经》中的《七月》的名句。这篇诗词也显得十分突出,也是《诗经》中,风诗最长的一篇。她能够说出这句话,也让在场的观众以及嘉宾惊呼不已。也因为这句诗歌,整个比赛仿佛推向了一个高潮。

而跟武亦姝对手的博士小姐姐也对其佩服不已,她的现场反应能力也让人称赞。最后武亦姝也拿到了分数,攻擂成功。通过飞花令的环节,让不少观众领略到了武亦姝的才华,她也不愧是一名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