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天头发一天洗一次吗

夏天头发一天洗一次吗

夏天最好不要一天洗一次,隔一天洗一次最合适,因为频繁洗头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对头发的健康极为不利,但是如果你出汗比较多,在外界活动时间较长,可以一天洗一次。

如果你的头发经常出油,那么可以选择一款控油型的洗发水,每次洗完头发记得使用护发素保养下皮肤。其实夏天的时候,两天洗一次头发最科学,如果是特殊情况可以一天清洗一次,另外,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调节洗头的频率。

洗头发的时候最好使用温水,不要太热、太凉,因为如果水太热的话,会使你的头发变得干燥,而且还会发痒,如果水太凉的话,香波不能彻底冲洗干净,所以使用温水最合适。

频繁洗头的会让头发变得较弱、敏感,甚至会让头发越来越油腻。有些人习惯在早上洗头,有些人选择在晚上洗头,不管什么时间,都记得使用吹风机吹干,当然不需要吹的太干,让皮肤处于半湿半干的状态就可以,另外,千万不要湿着头发睡觉,这样会导致角质层变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