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头发干枯毛躁的原因是什么

头发干枯毛躁的原因是什么

是头发缺乏营养物质的补充,导致头发干枯毛躁。头发干枯毛躁是常见现象,根本原因就是身体对头发的营养输送不够,导致头发缺乏营养,所以变得干枯毛躁。想要解决,就要格外注意日常对头发的护理,以及使用一些保养产品。

其实引发头发干枯毛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缺乏营养物质,像外界环境中的某些成分也是会对头发造成损伤,导致干枯毛躁。例如阳光中的紫外线,尤其是在刚洗完头在头发还没干的时候直接出门,紫外线的照射和空气中的灰尘都会伤害头发,所以如果洗头,应该将头发擦干后再外出。如果使用吹风机的话,尽量不要使用较大功率热风,长期使用也会对头发造成损伤。

头发的日常护理也是很简单的,可以选择购买一些精油或是保湿喷雾之类的产品。在洗头后可以将其抹在头发上或是直接喷在头发上,补充营养物质。如果是抹的时候,注意不要让其接触发根,避免堵塞我们的毛囊,造成头皮问题。包括洗头使用的护发素,也不能直接接触我们的头皮。

想要更好的保护头发,也要注意洗头时的方式。不要直接用指甲挠头皮,很多人都认为这样可以将头发洗的更干净,但其实不然,经常这样还会让头皮屑增多,所以清洗时应该用指腹按摩头皮。而且涂抹洗发水时,应保证将头发彻底打湿,避免头发在还干的时候直接接触洗发水,伤害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