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脸巾要不要一天一换

洗脸巾要不要一天一换

洗脸巾需要一天一换,一张洗脸巾最好只用一次,洗脸巾是一次性用品,并不支持频繁的使用,如果一直频繁地使用同一张洗脸巾的话,那么还不如更换成普通的毛巾。毛巾还可以用热水消毒,不会让细菌和螨虫滋生,而洗脸巾因为是棉制品,所以一旦泡在热水里面消毒就会出现破损,如果要使用洗脸巾最好一天一换。

质量比较好的洗脸巾可以一天一换,如果是质量不好的洗脸巾,最好使用一次就换掉,早上和晚上各用一片。这样的话虽然看起来比较浪费,但是不会对人的皮肤造成伤害,毕竟一次性洗脸巾的目的就是随身携带品,一次使用一张然后就可以丢掉了。

一次性洗脸巾的出现取代了普通的毛巾,因为毛巾如果不能够天天进行热水煮泡消毒的话,里面就会滋生螨虫和细菌。可一次性洗脸巾也有着同样的烦恼,虽然用一次就扔比较环保卫生,但是很多人会认为这种做法太过浪费。

不过如果每一天都使用同一张洗脸巾,那么还不如换回最普通的毛巾,因为大部分的洗脸巾都是棉制品,这样的制品比较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污染物。也就是说如果长时间的使用同一张一次性洗脸巾,那么它会比普通的洗脸巾细菌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