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素颜霜和隔离霜的顺序是什么

素颜霜和隔离霜的顺序是什么

素颜霜和隔离霜应该先使用隔离霜再使用素颜霜,因为隔离霜属于护肤品,用于保护减少肌肤承受的外界伤害,而素颜霜属于化妆品,含有部分有害物质,因此要先用隔离霜进行隔离。

隔离霜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可以隔离紫外线、空气中的污垢和辐射,减少皮肤受到的伤害,而且隔离霜含有一定的防晒成分,可以减少阳光对皮肤的伤害。

素颜霜属于化妆品的一种,使用后可以提亮肤色美白,虽然含有保湿成分,但素颜霜中的二氧化钛会伤害皮肤,所以不建议直接使用素颜霜。

二氧化钛是化学成分,通过在皮肤表面形成薄膜反射阳光,达到美白和提亮肤色的目的,可普通二氧化钛容易堵塞毛孔,纳米级二氧化钛会吸收紫外线,造成皮肤晒伤或降低皮肤抵抗能力。

隔离霜可以有效降低外界给皮肤带去的伤害,因此要用在素颜霜之前,将二氧化钛和皮肤隔离开,也可以减少其他化学成分对皮肤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