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盐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盐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用盐水洗脸之前先用热毛巾敷脸,打开毛孔,之后把脸打湿,就可以在盐水中洗脸了。洗脸过程中可以轻轻打圈按摩,洗完脸之后用净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使用盐水洗脸的时候要准备一盆温水,食盐取量不宜过多,只要半匙就够了。把盐倒进温水中,让盐充分化开。先用热水浸泡过的毛巾敷一敷脸,让面部毛孔都打开,之后就可以用盐水洗脸了。

在洗脸过程中力度要轻柔,可以使用打圈的方式顺手替面部做个按摩,有利于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用盐水洗脸有非常多的好处,它能起到消炎杀菌作用,能抑制痘痘的生长,还能有效去除油脂,达到控油效果,就连软化角质,提亮肤色也不在话下。

除了把盐溶于水洗脸之外,还有其他用盐洗脸的方式,直接把盐放到掌心中搓开,然后去揉脸也是用盐洗脸的方法。除此之外,还可以把盐和白醋调成一定比例,用盐水白醋来洗脸可以起到美白效果。

盐水洗脸并不仅仅有好处,也有明显的缺点。使用盐水洗脸次数不宜过多,每周2-3次就可以了,太频繁洗脸会破坏面部自带的保护膜。盐水洗脸带有一定的刺激性,敏感型皮肤千万不能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