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脸误区有什么

洗脸误区有什么

用过热的水来洗脸或者冷热水交替洗脸;用毛巾来洗脸会更干净;洗脸后反复冲洗;经常去角质;洗脸后让脸上水分自然蒸发等等这些都是护肤的误区。

1. 用过热的水或者冷热交替的水来洗脸。

在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尤其重要,过热的水会彻底清除掉皮肤的保护膜,还容易造成皮肤松弛、毛孔增大等问题,从而导致皮肤变得粗糙产生皱纹;并且如果油分洗掉过多的话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经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的话,又会导致皮肤毛孔紧闭,从而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等污垢,不仅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还会容易引起痤疮之类影响美容的皮肤病,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35℃的温水洁面。

2. 用毛巾来洗脸会更干净。毛巾圈绒比毛孔大了数十倍,很难深入地清除掉深处污垢油脂,并且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从而令皮肤过敏。因此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且经常晾晒消毒。

3.洗脸后反复冲洗。洗脸时间过长会导致将油脂重新吸进皮肤里,反而不利于清洁。而且洗面奶不会残留在皮肤上的,本身就是清洁型产品。

4.经常去角质。脸上肌肤挺薄的,如果还要经常去角质的话,会使皮肤变得更薄,更容易引起过敏等皮肤症状。

5. 在洗完脸之后让其自然风干。许多人感觉洗脸毛巾不干净,又或者是因为赶时间,因此就不用任何东西擦脸,在洗完脸了之后等待自然风干,其实这也是不可取的,因为我们脸上的水分在蒸发的同时也会带走皮肤里面的水分,长期这样下去就会导致皮肤干燥和出现缺水的情况。

因此大家在洗脸之后最好用专门的洗脸棉或者抽纸来把脸上的水分擦干,然后再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涂抹一些合适的护肤品,这样一来才算是圆满地完成了洗脸这个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