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是什么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是什么

质地不同,性能不同,防晒霜的质地较厚重,更适合干性皮肤使用;隔离霜的质地较稀薄,更适合油性或是混合性皮肤使用。在一年四季中,防晒工作总是被人们关心的,因为做好了防晒工作,可以避免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而出现晒伤晒黑的情况。市面上的防晒产品很多,挑选时应该根据环境与自身肤质选择。

防晒霜的质地相对来说要浓稠一些,油腻一些,比较适合干性皮肤人群使用。而隔离霜的质地更加的轻薄清透,涂抹在脸上皮肤不会感到那种厚重感,比较适合油性或者是混合性肤质人群使用。隔离霜一般使用在防晒霜后面,在上彩妆前。

防晒霜与隔离霜两者都具有防晒的功效,但隔离霜只适合用在脸部皮肤,它具有隔离外界尘埃与化妆品的作用。而防晒霜是能够全身上下使用的,是一款专业的防晒类护肤用品,它可以阻挡皮肤受到紫外线伤害,避免晒黑晒伤的一系列皮肤问题出现。

如果是经常性的待在房间内的人群,皮肤不经常暴露在阳光下,只需要使用具有防晒效果的隔离霜就可以。而经常将皮肤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下的人群,则需要涂抹防晒霜来进行隔离紫外线。隔离霜里面虽然也有防晒成分,但与防晒霜比起来远远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