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平衡露跟爽肤水一样吗

平衡露跟爽肤水一样吗

平衡露和爽肤水不一样。平衡露和爽肤水是大家用得比较多的,有部分朋友也可能只是使用其中的一种,那么平衡露和爽肤水是一样吗?它们主要的作用又是什么呢?本文就具体给大家说说。

平衡露是像乳液一样的护肤品,很多人也称平衡露为乳液,它和乳液一样都是用在爽肤水之后的护肤品,平衡露的质地会比乳液稀薄更好被肌肤吸收,可以有效调节肌肤水油平衡。

而爽肤水最开始是洗脸的时候使用的,爽肤水能够帮助彻底清除脸上的污垢。现在市面上的爽肤水的功能更加多样化,添加了保湿成分以及具有缩小毛孔功能等等。

下面就具体说说平衡露跟爽肤水的区别:

1、平衡露和爽肤水适用的皮肤不同

爽肤水涂抹的感觉相对来说比较清爽,能补充肌肤的水分适合混合型和油性的皮肤;而平衡露主要帮助T部位控油以及U部位保湿,更加适合混合型的皮肤。

2、平衡露和爽肤水的作用不同

爽肤水的主要作用是就在于再次清洁已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其他的保养品作准备。而平衡露的作用是平衡表皮PK值。

3、平衡露和爽肤水水油平衡的效果不同

爽肤水的水油平衡的功效比平衡露要略差一些,而平衡露主要帮助T部位控油以及U部位保湿,达到水油平衡所以水油平衡的功效较好。

总之来说平衡露和爽肤水属于同一步骤,但是平衡露的质地比爽肤水稀薄更好吸收。另外就是抹平衡露前也需要爽肤水的,这样的话肌肤的吸收度更好,否则皮肤吸收度就不会太高。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平衡露跟爽肤水的联系和区别了吧,可以看到平衡露跟爽肤水是不同的护肤产品,它们之间有相同的地方,但是区别也是比较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