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红宁九郎为什么会出家

红宁九郎为什么会出家

宁九郎之所以出家是因为他不愿意当日本人的中日戏曲同好会的会长。他不愿意出卖自己的灵魂,为日本人办事,虽然他是一个戏子,但是他也是有大义的,所以他宁愿出家也不愿意出卖灵魂。

而宁九郎的这一举动也算是四大名伶里面结局比较好的一个了。宁九郎这个人是梨园行首,他是一代名伶风华绝代,他的戏曾经被慈禧太后欣赏,后来还获得了梨园尚书的称号,所以他也是这几个戏曲大家里面最重要也是最厉害的一位。

但是最后他的结局却是常伴青灯古佛出家了。也许出家对他来说是最好的结局,因为当时日本人已经攻占了北平,各个戏班子必须要听从日本人的命令,宁九郎这个人不想听从日本人的命令,但是他又没有商细蕊的冲劲和胆量,他甚至也曾经羡慕过商细蕊,所以他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立场。还有人曾经说商细蕊是宁九郎的私生子,这一点完全是子虚乌有的,因为这两个人虽然不是真正的师徒,但是宁九郎却非常细心的教给商细蕊关于戏曲方面的各种知识。

两人没有师徒的名分但却有师徒之实,出家对他来说可以说是一种精神归宿,而他这样做不仅能保全自己同时也让自己的名声没有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