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千与千寻河神为什么那么脏

千与千寻河神为什么那么脏

《千与千寻》中河神的身体里都是人类扔的垃圾,是千寻帮他洗干净了身体,这其实是在倡导人类要爱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

河神刚出现在油屋的时候大家都说他是“腐烂神”,在这里只有千寻是新来的员工,于是给他洗澡的任务就落到了千寻的身上,给腐烂神洗澡是个大工程,千寻用了很长的时间才完成。

直到后来千寻才发现,腐烂神的身体里都是垃圾,而这些垃圾都是人类制造的,其实宫崎骏让千寻来给腐烂神洗澡也是有深意的,毕竟这里只有千寻是人类,人类做的孽还是要由人类来弥补。

只是没想到腐烂神竟然是河神,在清洗干净身体中的垃圾之后河神“焕然一新”,给千寻留下了一颗丸子就离开了,千寻尝过这颗丸子,她的反应是很苦,因为这颗丸子并不是给千寻吃的。

这颗丸子有一个神奇的作用,白龙吃下之后身体里的诅咒消失了,无脸男吃下之后吐出了吃下的人,也就是说这颗丸子能够让人把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从身体中剥离。这颗丸子也不是千寻白得的,而是她给河神洗澡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