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使用有什么误区

隔离霜使用有什么误区

隔离霜的使用误区有:使用方法错误,夸大功效,卸妆不彻底。隔离霜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化妆中不能缺少的东西。隔离霜的作用是可以隔离灰尘与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并且还有调整肤色,均匀肤色的作用。在使用隔离霜时要注意使用方法,还要注意几个误区。才能使隔离霜发挥最大功效。

很多女生由于对隔离霜并不了解,因此在使用时会有几个误区。其中一个误区是夸大隔离霜的功效。认为隔离霜有较强的防晒功能,在炎热的夏季,将隔离霜当做防晒霜使用。隔离霜虽然有一定的防晒功能,但是并不等同于防晒霜。它只能有限的阻隔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在紫外线比较强烈的夏季,还是应该用专业的防晒霜进行防晒护理。

还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隔离霜是一个安全的屏障,可以长时间阻挡空气中的灰尘与彩妆。隔离霜的作用不可能维持一整天,因此在空气污染的天气中应该采用戴口罩的防护措施。此外还有隔离霜的电脑防晒功能也被过于夸大。

在隔离霜的使用方法上也有一个误区,就是将隔离霜当做一般保养品进行涂抹。隔离霜并不是保养品,在涂抹的时候要注意在重点部位进行涂抹,才能起到隔离的作用。还有一个误区,就是使用隔离霜就可以不用卸妆了,这是盲目而错误的。使用隔离霜后更要注意用专业的卸妆产品进行卸妆。因为隔离霜不仅含有防晒剂,还含有色素等成分,因此必须要仔细的卸妆。以上就是使用隔离霜时的几个误区,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