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华和精华液是一样吗

精华和精华液是一样吗

精华和精华液不一样。精华的范围更广一些,它不但包括精华液,还包括精华水和精华露。虽然都叫做精华,但是每一种精华产品的功效和质地是不同的。比如精华水就是一种质地比较轻薄的水状精华产品,而精华液的质地要相对浓稠一些,它对于皮肤的营养作用也更加明显。

不同的精华产品针对皮肤的不同问题,可以进行有效的保养和调整。在日常护肤过程中,最为常用的应该是精华液。精华液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极为丰富,所以它对皮肤的功效也比较明显。定期涂抹精华液能够对皮肤起到防止衰老、去斑美白的作用。

精华水有点类似于化妆水和爽肤水的作用,但是它比化妆水所含的营养物质要丰富一些,如果是皮肤极度缺水可以用精华水代替化妆水的作用,为皮肤补充水分和营养。选择哪一种精华产品护肤也应该根据自己皮肤的自身状态来确定。

油性或者是混合性皮肤,因为油脂腺分泌油脂过于旺盛,可以选用较为清爽的精华水用于护肤。干性皮肤因为缺少大量水分,可以选用营养更为丰富的精华液。不管是哪一种精华产品,因为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都不宜过于频繁地使用,一般每周用精华产品护理2~3次就能够满足皮肤的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