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梅艳芳老家是哪里人

梅艳芳老家是哪里人

梅艳芳是出生在香港油尖旺区的,不过梅艳芳的祖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的。

梅艳芳(Anita Mui,1963.10.10-2003.12.30),大中华区已故著名影、视、歌多栖女艺人,华语乐坛殿堂级艺术家,香港演艺人协会的创办人之一及首位女会长。

梅艳芳,1963年10月10日出生于香港旺角,家中两兄一姐,她排行最小。梅艳芳的父亲早逝,其母独力供养四名子女,全家仅靠母亲经营破旧的“锦霞”歌舞团维持生计,家境十分窘困。小小年纪的梅艳芳深受影响,加上本身具有音乐天分和表演欲望,四岁半便踏上舞台,与姐姐在香港荔园游乐场登台表演,从此与舞台结下不解之缘。

说起对华语娱乐圈影响最深的香港明星,除了如今仍旧活跃在一线的“四大天王”,已经去世14年的梅艳芳也是不得不提及的名字。可以说从她出道开始就一直在引领着华语娱乐圈的潮流,除了事业的蓬勃发展外,她在明星回馈社会方面也做出了表率,直到病逝前的半年还在参加慈善演出,最后她也被授予了“香港的女儿”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