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显脸大是怎么回事

化妆显脸大是怎么回事

化妆后显脸大,可能是你的化妆技术不到位。比如粉底液的色号挑选错误、修容的位置和手法的错误以及唇部用错颜色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就会导致化完妆显脸大的问题。

粉底液色号如果挑选了过白的色号,白色就会让涂抹粉底液的部位的膨胀;修容对脸型有修饰的作用,如果修容的位置和手法上有问题,脸大的问题就会突显;以及唇色如果选择使用过浅的颜色,就会使得下半张脸在视觉上很空旷,自然就会有脸大的问题。

为了避免化妆后显脸大的问题,可以用这些方法解决:

1、粉底液的色号,要先明确自己的肤色,挑选与自己肤色相近的色号,建议最好以脖子的肤色进行色号的选择,这样不仅能避免过白的色号显脸大,还能避免脸部和脖子出现色差的问题。

2、先要知道修容里面包括了阴影和高光;其次明确脸部修容的位置,阴影一般是在脸颊颧骨最宽的地方、鼻梁侧边、下颌处、额头以及太阳穴等位置,高光则一般用在T区、眉骨、眼下三角区、鼻梁、鼻头以及下巴等需要提亮的位置;最后对于不同的位置要配合使用不同的修容手法,比如在脸颊处打阴影是沿着耳朵和嘴角的连线,从后往前刷一道阴影,使得脸颊向内凹,视觉上就缩小脸型。

3、为了避免化妆后显脸大,要把视线集中在面部中央,所以在唇部产品的选择上尽量避免浅色系,可以选用水红色等有存在感的色系,最好使用唇刷勾勒唇型后,再用口红进行填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