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日本温泉浴衣腰带绑法

日本温泉浴衣腰带绑法

浴衣可以采取贝口结的系法,首先一侧带对折,放在肩上,这部分的带称为手先,其余部分带在腰上缠绕两圈,剩余的部分称为垂边。手先和垂边打结,手先保持不动,往斜下方的方向伸展,用垂边将手先缠一圈,这样完成第一道结。

第一道结完成之后,手先是往下的,垂边是往上的,整理垂边,让其垂落,然后向内弯成一个口子,将手先往斜上方折叠,从垂边形成的口中穿过,这样就完成了第二道结,贝口结完成。整理一下,将贝口结移向背后。贝口结实际上就是打了两个比较规整的结,方便易操作。

贝口结男女性都可以系,不过美观性稍弱,除了贝口结,还有一种像蝴蝶结的文库结,更适合女性。

文库结的打结方法和贝口结前半部分相同,第一道结之后,将垂边折叠成长条状,长度大约和肩膀的宽度相同,然后从长条的中间折叠,使它变成蝴蝶结状,用手先从蝴蝶结的中间部分缠绕,缠绕几圈后将手先多余的部分塞到腰带内,使这个蝴蝶结位于腰带的上方位置,最后将这个结转到身后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