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秦时明月田言是吕后吗

秦时明月田言是吕后吗

《秦时明月》中田言是吕后。据分析,整个剧中带有感情线的人物都是同一时间出现的,而与刘邦同时出现的人物只有田蜜与田言。田蜜的整个人物设定与史书记载中的吕后形象大为不符。排除以后,就只剩下了田言。吕后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俗话说“相由心生”,田言一出场给人的凌厉感,更加确定了她为吕后的身份。

《秦时明月》是一部武侠类的国产动画片。主要讲述了一个孩童天明,在众多长辈的扶持与教诲下,历经磨难,携手好友,成长为一名出色的英雄少年。故事的整体时间段为秦灭六国后以及秦被灭的历史进程。剧中每个角色的代表性极强,体现出了当时的大环境下,诸子百家,互相争鸣的场面。让人切身体会到了乱世之中,各种文化激烈碰撞之后的淘汰与进步。

被誉为“农家第一智囊”的田言,一出场就惊艳了观众。她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美丽端庄,高贵却不会让人感觉不可靠近。她不论是对于自己的家人还是下属,都十分温柔和善。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人都亲近的人,背地里的隐藏身份却令人意想不到。她,就是罗网中天级一等的杀手——惊鲵。

惊鲵隶属于赵高手下,实力强大,谋略过人,杀伐果断。她通过自己的手段,一步步的成为了农家侠魁。这样的形象与史书中的吕后,无不相同,在地位上与刘邦也是不相上下。所以,田言对应着史书中的吕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