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用了要不要卸妆

防晒霜用了要不要卸妆

如果你仅使用了SPF15以下的防晒霜,一般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就可以清洁干净。如果你使用了SPF30及以上的防晒霜,那最好配合卸妆水或者是卸妆油先进行卸妆,之后再搭配洗面奶清洁干净。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对自己皮肤的保护,懂得出门前使用防晒霜。因为紫外线中包含了UVA和UVB等不同波长的光线,不仅可以将皮肤晒黑、加速肌肤的老化,严重时还会造成皮肤发红发烫。而大多数的防晒霜都可以抵抗紫外线中的UVB,从而避免皮肤被晒伤。所以无论你是日常出行还是去海边,涂防晒霜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防晒霜里含有很多化学成分,如果不进行彻底的清洁的话,这些成分残留在皮肤上也会给肌肤带来很大的负担。所以在你回到家后一定要将身上所涂抹的防晒霜彻底清理干净。但很多人又进入了另一个极端,觉得必须要利用强碱性的洗面奶或者是进行多重卸妆步骤。其实这种做法也没有必要,因为过度清洁也会伤害肌肤。

用完防晒要不要卸妆其实主要看你使用了什么样的防晒霜。如果你只是日常上班,大部分时间坐在办公室里,所以选用了度数较低的防晒霜,那么回来后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就可以清洁干净了。但如果你是去海边旅游,选用了度数超高、防水防汗的防晒霜,回到家后最好先搭配卸妆水、卸妆油或者是洁面膏轻轻按摩,之后再采用温和的洗面奶进行清洁。这样既不会清洁过度也可以清除脸上残留的化学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