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为啥颜色都暗

粉底液为啥颜色都暗

涂完粉底液,感觉看上去很暗沉,那么粉底液暗沉的原因你值得了解下。如皮肤分泌过多油脂、粉底液本身暗沉、挑选色号过白等。

1.皮肤分泌过多油脂

粉底液暗沉与皮肤分泌油脂过重也有关系,一般来说,皮肤分泌油脂比较严重的话,附在皮肤表面的多余皮脂被氧化,因此肤色会显得暗沉,而粉底液中含有油脂和色素,和皮脂一样也会氧化,加之粉底液带有颜色,所以会显得比皮肤色泽更深更暗沉。

2.粉底液本身暗沉

粉底液自身氧化了,有的粉底液本身抗氧化能力比较差,建议选一个高品质的粉底液。

购买粉底液的时候还是建议选择去商场专柜,购买高品质的粉底液,尽量避免粉底液因为油分或其他成分氧化而出现暗沉的现象。

3.挑选色号过白

粉底液色号选太白了,根本不融合,或者干脆色调就选错了。

建议大家一定要在上底妆前就做好基础的保湿工作,并且使用控油保湿的妆前乳、控油粉饼定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