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每天敷面膜有什么坏处

每天敷面膜有什么坏处

每天敷面膜的坏处是可能会导致脸上长痘痘、引起过敏皮肤反应等现象,或者出现敷面膜造成营养过剩,造成肌肤负担。

敷面膜的正确顺序就是先做过敏测试,然后彻底清洁,再进行热敷,由下向上揭开面膜护肤步骤,在敷面膜的时候不能省略这几步步骤。不然的话正确的顺序做不到,敷面膜的功效也就发挥不了彻底。

过敏测试是每一个人都要去做的,试一试过敏不过敏,每个人的肤质不一样所以在用新面膜之前一定要去做过敏测试,取出面膜中少量的精华液抹在自己的耳后,20~30分钟左右看看有没有出现红痒的反应。

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去彻底清洁一下肌肤角质,过厚的建议先去角质,这样可以让清洁效果更加发挥的不错,有利于皮肤吸收面膜当中的营养。

热敷的作用就是可以充分的打开自己的毛孔,也是让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很好的吸收,所以家里准备隔热喷也是有必要的,当取下面膜的时候也就是在15~20分钟左右取下面膜,从面膜的边缘开始由下向上拿掉,因为皮肤的纹路就是由下向上,这样做不会伤害到皮肤造成毛孔堵塞。除了有特殊要求的面膜之外不要超过20分钟,也不要等面膜干了再去揭开面膜,这样到时候面膜就会反过来吸收肌肤里面的水分,就会造成我们之前的敷面膜工作彻底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