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老版水浒是张纪中拍的吗

老版水浒是张纪中拍的吗

老版《水浒传》不是张纪中拍的。老版《水浒传》中张纪中担任的是制片主任。在那个年代所谓的制片主任,是这个摄制组的行政领导,要负责整个影片的全部质量把关,比如政治思想这些。制片主任要做的工作特别的多,从选演员到成本核算,再到整部剧的思想把关。如果说导演是一部电视剧的灵魂,那么制片主任就是负责构造框架的人。

老版《水浒传》的导演是张绍林,武术指导是袁和平,张纪中相当于是全片的调度以及质量把关者。张纪中和导演张绍林是一对老搭档。在接到央视拍摄《水浒传》的许可,就找到了张纪中。而张纪中根据张绍林的指示,找到了著名的香港武术指导袁和平,正是这三个人的共同努力才有老版《水浒传》精彩的打戏。张纪中不只是在老版《水浒传》中担当制片主任,在老版《三国演义》中,他也同样是制片主任。

张纪中在做了两部四大名著的制片主任之后,还担任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多部金庸经典影视剧的制片人。还有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制片人。大家一直都以张纪中导演来称呼张纪中。

其实张纪中真正导演的电视剧不多,像新版《西游记》,还有胡军版的《天龙八部》。其他都是制片人的身份,但是不得不说,张纪中担任制片人的影视剧都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