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脸上搓出白泥是角质吗

脸上搓出白泥是角质吗

不是。搓下来的白泥物质应该是死皮、灰尘、去角质里的胶状物质产生的混合物,人眼是无法看到角质这个东西,使用护肤品或去角质产品不小心搓出来的白泥很明显是皮肤上的脏东西死皮。

角质生长在毛孔周围,肉眼看不到的,及时增厚肉眼也看不见,角质不可能多到用肉眼就能看见,所以脸上搓出来的东西并不是角质,顶多是含有少量角质成分的死皮,很多清洁用品都有胶状物,这个胶状物是为了增加粘稠度,搓出来的脏东西就是它的功劳。

去角质用品当中的胶状物可以把搓下的灰尘聚集到一块,搓下来的的白泥主要成分是胶状物,它在皮肤上表面揉搓,加上去角质产品会有颗粒物质,皮肤表面的灰尘油脂角质等东西会从皮肤上清洁下来,粘附在胶状物上。所谓的胶状物油脂和角质的含量并不多,并不足以改变胶状物的颜色和形状,因此去角质产品搓下来的条状颜色不一样,主要是胶状物的问题。

日常使用去角质产品不建议太多,否则皮肤角质层会受到严重破坏,最后使用其他护肤品时皮肤承受不住会出现过敏现象,去角质产品适合角质层厚的人群使用,皮肤角质层已经很薄的人群就要避免使用这种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