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脸过敏能用洗面奶么

脸过敏能用洗面奶么

可以,但要选择质地温和、亲肤的洗面奶。皮肤过敏性人群的角质层较薄,在选择洗面奶时尽量不要有香精这种成分。氨基酸洗面奶的成分温和无刺激,较为适合皮肤敏感型人群使用。皮肤如果很容易过敏,就不要再去使用化妆产品了,或是一些含有刺激性成分的护肤产品。皮肤敏感性人群在平时要做好防晒措施,不要经常去触碰皮肤。

如果脸上已经出现了红血丝,就不要再想着用化妆产品来掩盖了,这么做只会适得其反,让过敏症状更严重。现在市面上的很多化妆产品里,都添加了化学成分,与皮肤接触会产生伤害与刺激,等过敏症状加重想要恢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皮肤过敏性人群也不能常使用去角质产品,因为敏感性人群的角质层太薄,而角质层又是保护皮肤的一道屏障。过度的去角质层,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薄,抵抗来自外界的刺激的能力越来越弱。皮肤易过敏的人群不能够蛮力的搓揉皮肤,在洗脸时力道要轻柔。

皮肤过敏的人在洗脸时,水温太热或太冷都不行,用温度适宜的温水较好。在空气干燥的秋冬季节里,要做好皮肤的补水保养工作,平时出门前要涂好防晒产品,避免皮肤直接与紫外线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