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日霜后可以直接上粉底吗

日霜后可以直接上粉底吗

日霜之后是可以直接涂抹粉底液的。但是涂抹日霜之后最好再涂抹一层防晒霜,防晒霜之后才可以继续涂抹粉底液,这才是一个完整的底妆步骤。因为日霜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它能够为皮肤提供一层水分的保护,但是它并不具备防晒的作用,防晒霜的涂抹才能够让整个脸部被彻底的保护起来。

在使用护肤品之后只需要用面霜锁住整个脸部,面霜的使用就能够让脸部皮肤彻底的补充营养,也能够防止脸部皮肤的水分被快速蒸发掉,使用面霜之后肌肤的状态也会得到改善。

但是面霜在使用之后需要叠加一层防晒霜,防晒霜无论是物理性还是化学性对肌肤的防护能力都非常高,防晒霜被皮肤充分吸收并为肌肤形成了保护膜之后,就可以为皮肤再涂抹上一层粉底液,粉底液是附着在了这层防晒霜之上,它并没有直接接触到皮肤,所以这个时候粉底液其实并不会直接刺激皮肤。

但是夜间一定要注意卸妆,卸妆的时候可以使用专业的卸妆油,卸妆油对于油性皮肤的卸妆非常彻底。如果肌肤比较敏感或者干燥可以使用卸妆水,它们同样可以起到很好的卸妆作用,也不会让肌肤上出现残留,卸妆工作做到位脸部的毛孔就不会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