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真实结局

长安十二时辰真实结局

《长安十二时辰》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而来的,其真实结局是李泌和张小敬联手,粉碎了敌人的暗杀,保护了长安城的百姓,而他们做这一切的关键时间只有十二个时辰。

《长安十二时辰》讲述了一个神秘之人企图颠覆朝堂统治的故事。而以一己之力挽救万民于水火之中的,则是靖安司的李泌和一个阶下囚张小敬。马伯庸原本的意思是把幕后黑手设定为一个忠诚于太子的重臣,但是因为历史人物都是有迹可循的,所以马伯庸便把凶手改成了贺东。

认真看过小说的人,都能从蛛丝马迹中找出那个真凶,因为这场长安之乱的本质其实就是党争,如果真如最后的结局所言,最大的反派只是贺东这个无名小卒的话,他把众多的大臣和能人异士玩弄于股掌之间,岂不成了一个笑话。

但是没有办法,真实历史上的人物是不允许被抹黑的,所以只能由一个查无此人的人物来背下这个黑锅,这既是马伯庸的高明之处,也为结局留下了bug,其实真凶是谁并不重要,这部剧的关键还在于李泌和张小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