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师爷请自重原著小说叫什么名字

师爷请自重原著小说叫什么名字

《师爷请自重》原著小说叫《调笑令》。《师爷请自重》剧中女主谭铃音不想随随便便嫁出去,她选择逃婚。来到了京城,她喜欢编故事,就以唐天远为原型,讲述了唐飞龙的爱情系列故事。唐天远知道后想要阻止女主继续编撰关于自己的故事。

女主无奈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只能带着弟弟逃去了母亲的家乡铜陵。女主的未婚夫知道了女主的消息后,去了铜陵追求女主,唐飞龙也因为查案来到了这个地方。女主不能讲书了,只能靠写小说赚钱,谁知道唐飞远为了让女主现身,直接买断了她所有的作品,还把她的小说用最低的价格出售。

这可气坏了女主,她为了试探唐飞远,自己故意制造了被杀现场,被唐飞远一眼看穿。他们来到了天香楼,女主想要查看天香楼的底细,悄悄地进去了天香楼。男主是被老板邀请来的,女主被男主发现后,训斥女主这样做很危险。

两个欢喜冤家开始一起查案,在查案的过程中,发现那个人不像自己编撰的那样多情,发现那个人还有点帅气,还会保护自己,有时候还认可自己。他们对待爱情专一,把对方放到了心里。女主写着自己喜欢的小说,男主这次已经订好了婚期,戏台上他们的故事重现,以后的故事他们自己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