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水有没有保质期限

香水有没有保质期限

香水一般是没有固定保质期的,香水在销售的时候大多数都会标注生产日期以及香水适合使用的期限,但是这些期限都与它的保质期无关,香水的存放环境正确那么它可以保存十年而不变质。

香水大多数可以保存很久,因为香水里面酒精含量很高,在存放得当的情况下酒精成分能够很好的抑制细菌繁殖,有一些香水存放得当即便过了十年香味依然存在,而且存放时间越长香水的浓度就越高。但前提是香水存放的地点和环境应当保持温度恒定且温度不能过高,高温的情况会导致酒精蒸发速度加快,也会影响香水的质量导致其变质。

打开香水之后香水与空气就会产生接触,这时空气就会通过香水瓶喷嘴再次进入瓶身中,久而久之香水就会与空气产生作用导致变质。所以在香水使用过程中可以将它倒立放置,用香水成分将喷嘴的位置堵住,以免味道泄漏出来与空气接触而产生渗漏或者蒸发过快迹象。

香水的存放环境应该放在阴凉干燥避光避免高温的地方,可以单独用一个储物柜或者是冰箱的冷藏室来存放香水。如果将它放在冰箱冷藏室里,那么冷藏室最好单独存放香水,以免香水的味道和其他物品混淆影响香水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