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保湿霜和乳液的区别是什么

保湿霜和乳液的区别是什么

保湿霜和乳液在功效以及使用步骤上不同。保湿霜属于霜类产品,而乳液属于液体质地类产品,这两种产品一个是霜状一个是液体状,所以应当先使用乳液再使用保湿霜。乳液的分子相对较小所以应当使用在前一步,保湿霜的分子较大用在后一步可以锁水,保湿霜里面添加的油性成分比乳液里面要更多。

保湿霜和乳液都是为皮肤锁水保湿的护肤品,对于大多数肌肤来说这两种产品可以叠加起来使用,无论是干性皮肤还是油性皮肤,叠加起来它们的功效是加倍的。

乳液里面的功效最主要的是滋润以及补水保湿,它能够让精华液的成分被锁定在皮肤表面,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在夏天单独使用保湿乳液就可以有效的锁水,但是在秋冬季节油性皮肤也要配合保湿霜,才能够让脸部的水分不那么快速的被蒸发。而对于干性皮肤来说一年四季都需要加乳液和保湿霜来叠加使用。这两种产品的使用顺序不能出错,否则肌肤在吸收方面就可能会出现问题。

保湿霜和乳液基本上适合大部分的肤质使用,但不同的肤质选择的产品类型也是不同的,油性皮肤最好选择控油保湿的护肤套装,而干性皮肤要选择滋润类型的护肤品,才能改善肌肤的水润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