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保湿水是柔肤水吗

保湿水是柔肤水吗

保湿水并不是柔肤水,虽然二者都被统称为化妆水,但是保湿水和柔肤水还是有区别的。保湿水更加注重对肌肤的补水功能,柔肤水更加注重对肌肤的滋养功能。

化妆水有很多的类型,保湿水、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等等,这些都是化妆水的一种,保湿水和柔肤水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成分不同。保湿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和保湿因子,主要的作用就是给肌肤补充水分,令肌肤更加水润有光泽。柔肤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和营养成分,可以更好的滋养肌肤,令肌肤变得光滑细嫩。

2.作用不同。保湿水的作用就是单纯的给肌肤注入水分,令肌肤更加水润,而柔肤水的作用不仅可以给肌肤补水,还可以软化皮肤角质层,令肌肤变得更加饱满。

3.质地不同。保湿水的质地是流动性很强的水,质地比较轻薄,柔肤水的质地相对粘稠一些,一般呈现为半透明的薄乳状。

4.适合的肤质不同。保湿水比较适合健康肤质和油性肤质使用,柔肤水比较适合干性肤质和敏感性肤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