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混合皮肤用什么防晒霜

混合皮肤用什么防晒霜

混合性皮肤适合用清爽类型的防晒霜,清爽类型的防晒霜质地会相对轻薄一些,擦在脸上不会有沉闷的感觉,很适合在夏季或者是油脂分泌多的时候使用。

混合性肌肤的面部T区比较爱出油,面部U区的肌肤却很干,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最好选择清爽类型的防晒霜。因为防晒霜原本的质地就有些厚重,也会很油腻,颗粒感也会重一些,很容易堵塞毛孔,使肌肤变得更油。

防晒霜可以分为两类:物理性防晒霜和化学性防晒霜,混合性肌肤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还需要根据成分区分一下。

物理性的防晒霜是以亲肤为主要配方,经由防晒霜中的隔离成分,折射阳光中的UV,可以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比较适合混合性肌肤使用。化学性的防晒霜是吸收阳光中大量的UV,可以达到防晒的功能,但是容易引起肌肤的过敏,就不适合混合性肌肤使用。

使用防晒霜的时候,需要在出门前30分钟使用,最好每两个小时要补用一次,如果是在阳光下长时间活动的话,更应该持续的补涂,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防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