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华液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精华液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精华液在开封之后可以放进冰箱冷藏,也可以放进保鲜袋里然后再放进冰箱冷藏室。因为精华液在开封之后它的保质期会缩短,大部分精华液开封后需要在半年内使用完毕,如果在保质期内没有使用完毕的话,精华液很可能就会因为氧化而失去原本的效用,也会因为肌肤过敏导致长痘或者皮肤炎症的出现。

精华液这种产品其中会添加很多有效成分,这些有效成分就是能够让皮肤变白皙以及抗氧化的有力武器,所以它们更需要保存在妥善的位置,这样才能延长开封之后的保质期,一般精华液在出厂之后的保质期有三年之久,但是开封之后保质期就会大大缩短至半年,因为精华液里的成分比较复杂所致,所以它很有可能会氧化。

而且精华液如果在使用时没有注意卫生,比如将吸管直接放在面部或者戳在手心里,就可能再放回精华液瓶子里时导致剩余的精华被污染,所以尽量要在半年内使用完精华液,才能够保证精华液的效用。

另外精华液如果不用保鲜膜包裹的话,在放进冰箱里面之后,很容易因为冰箱里面的水气严重,而导致水汽进入瓶子里造成精华液的氧化,所以加封一层保鲜袋是最保险的做法,因为每款精华液的质地不同所以它们的氧化时间也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