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褪黑素能美白肌肤吗

褪黑素能美白肌肤吗

褪黑素其实并不能美白肌肤。褪黑素就是褪黑激素,是大脑中的松果体分泌出来的一种激素,由于褪黑激素可以让一种产生黑色素的细胞发亮,所以给褪黑激素起名叫褪黑素,所以褪黑素没有帮助人们减少体内黑色素和美白肌肤的功效,但是可以有效地改进睡眠,提高人体肌肤锁水的能力。

褪黑素为内源性激素,是大脑中的松果体分泌出来的,褪黑素的研究显示褪黑素可以调节人体的生物钟,当人感觉到周围环境的灯光和音量都下降了的时候,松果体就会分泌褪黑素告诉身体需要进入睡眠状态了,然后我们就会开始觉得困了。

人体细胞的再生和脱落最活跃的时间是在晚上的10点到凌晨2点之间。如果在这个时间段使用褪黑素进入深度睡眠,经过长期坚持就可以使皮肤屏障变得更加的强健,来锁住水分减少皮肤水分的流失。所以说褪黑激素没有能使人变白的作用,只是能够通过改善睡眠来提高皮肤锁水的能力,以此来减缓皮肤的老化现象。

褪黑素能减缓衰老。褪黑激素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和抑制脂质的过氧化反应的能力,以此来保护细胞结构、防止DNA受到伤害,还可以降低体内过氧化物的含量。身体的老化和氧化反应是分不开的,当褪黑激素减少了体内过氧化物的含量的时侯,就可以降低体内的氧化反应,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抗衰老。

褪黑素通过降低化学致癌物和身体DNA之间的反应,防止DNA受到损伤。褪黑激素有促进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和促进积聚因子的产生的功能,可以作为肿瘤和乳腺癌的辅助治疗。

但是褪黑素也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的。在经过长途旅行后,需要倒时差的人以及缺少褪黑素的人都可以使用褪黑素来调节身体。30岁以下的、妊娠期的妇女、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肝肾功能不全的以及酒精过敏的人要谨慎使用褪黑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