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孤城闭里宋仁宗是喜欢曹皇后吗

孤城闭里宋仁宗是喜欢曹皇后吗

宋仁宗是喜欢曹皇后的。虽然电视剧版尚未播出,但是从小说里可以知道,宋仁宗对曹皇后其实是有爱意的。小说结局这样写道,宋仁宗临死之前已经说不出话,他只是流着眼泪,对着曹皇后用手指着自己的心,示意自己对曹皇后一直有情。

《孤城闭》故事里,宋仁宗和曹皇后的婚姻是由太后做主的。因为曹皇后出身名门,宋仁宗娶了她有助于巩固皇位。但是宋仁宗作为一国之君,他是不喜欢像提线木偶一样被人安排的。宋仁宗不喜欢受人控制,而曹皇后是太后塞给他的,所以前期他对曹皇后的态度一直是很冷淡的。

但实际上宋仁宗并不是不喜欢曹皇后。曹皇后是个温婉大度、贤良淑德的人,在相处陪伴中,宋仁宗其实已经不知不觉把曹皇后放到了心里重要的位置上,只是宋仁宗不喜欢被别人左右以及控制,所以他也就一直没有把这份爱意直白地表达出来。而且宋仁宗曾经对女儿赵徽柔说过,越是喜欢一个人就越不能让别人看出来,否则会将心爱之人置于风口浪尖之上,让心爱之人成为众矢之的,这样的爱意最终会害了心爱的人。所以宋仁宗也为了保护曹皇后,所以才没有将自己心中的爱意表现出来。‘

电视剧版本目前尚未播出,但是小说的结局是这样写的,宋仁宗在某天病情加重,他在临死之前已经说不出一句话,只能对着曹皇后流泪,之后宋仁宗用手指着自己的心,向曹皇后表达了自己一直隐藏了很久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