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快速烫发操作流程

快速烫发操作流程

Ⅰ将头发清洗干净;Ⅱ将软化剂涂抹在要烫的头发位置后进行定时软化,然后冲洗干净;Ⅲ将要烫的头发上涂上弹性强化剂,涂抹均匀后在头发上上卷杠;Ⅳ使用数码机或陶瓷机加热;Ⅴ等头发降到常温后拆解卷杠然后使用定型产品即可。

软化剂的使用时要求头发保持湿润,所以在正式开始之前要先洗头,同时洗头也是将头发上的脏东西及杂质去除,有利于软化剂更好的作用效果。如果是发质比较好的话,氧化石还需要增加加热的步骤,时间到后冲洗干净即可。

将头发简单擦干后,但要进行烫发的位置,涂抹弹性强化剂,这里一定要确保所有的头发上都有弹性强化剂。涂抹弹性强化剂后的头发用卷杠卷起,注意卷杠的使用力度,如果头发本身比较脆弱的话,使用卷杠时的力度要小一些,避免将头发折断。

使用数码机或陶瓷机加热时要确保加热温度,一般发质越好的话,使用的温度越高,发质较差使用温度较低,这是为了避免温度过高让本就受损的发质损害更严重。一般健康发质使用温度为125度左右,受损发质为120度左右。另外在加热时要不定时查看头发的情况,尤其要格外注意发尾的位置,避免温度过高将发尾烫伤。

使用定型产品时,需要先将头发温度降到常温以后,定型时间一般是15分钟,可以分成两次来做。这里使用的定型产品一般为定型剂,而不是日常我们使用的啫喱或发蜡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