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有保质期吗

眼影有保质期吗

眼影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来说,粉质眼影未开封的保质期一般是三到五年不等,如果是开封后的眼影,一般在眼影盒后面会显示一个打开的小盒子的标志,上面写有6M、12M等,M就是月的意思,就是指开封后的使用期限。

但是由于眼影的保存问题和质地问题,在使用时间变久以后,难免会有些化学变质和细菌滋生,特别是膏状眼影,如果闻到有一些异味,就不要再使用了。

还是建议大家在保质期的规定时间内使用,毕竟眼周的肌肤非常脆弱,很容易衰老,还要多爱惜一些,才会有更好的肌肤。

过期的眼影最好不要再使用了,过了保质期的眼影很可能就会滋生一些细菌,像是粉质的眼影可能还好一些,尤其是膏状的眼影,里面比较滋润,就会更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眼影变质,为了自身的安全,超过了保质期的东西最好都不要用在脸上了。

大家在购买眼影以前,一定要认准产品的保质期限,如果感觉快要过期了,就不要再购买了,更换日期新一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