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发膜是洗完头发用吗

发膜是洗完头发用吗

发膜是洗完头之后用的,先用洗发水清洁头皮和头发,然后使用发膜为发丝补充营养,最后用清水洗掉即可,如果和护发素一起用,发膜要用在护发素之前。

正确的使用顺序应该是先用三十度左右的温水打湿头发,三十度左右的水最适合洗头,既不伤头皮还能轻松洗去污渍,头发淋湿后不要将洗发水直接涂抹到头皮上,要先挤到手掌上。

用双手摩擦起泡,等洗发水产生泡沫后再涂抹到头发上,这样不伤头皮,清洁作用也更好,注意多用指肚按摩头皮。用水冲洗的时候一定要冲洗干净。

残留的洗发水会影响发膜发挥作用,所以用发膜前一定要用清水反复冲洗头发,确保没有洗发水残留,然后将发膜取出来,长发一般一个核桃大小即可,短发是一元硬币大小,如果头发问题严重可以适当加量。

发膜使用要适量,用得太多会给头发增加负担,用的太少又起不到滋润作用。将发膜均匀涂抹到发丝上,可以用木梳反复梳头,确保发丝和发膜相融合,有条件的可以用电热帽加热,或者直接用一次性浴帽包起来,等十五分钟左右用清水洗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