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冒白尖的痘痘是化妆品原因吗

冒白尖的痘痘是化妆品原因吗

痘痘冒白尖是一种正常的现象,痘痘有不同的形态,可以先停用化妆品,精简护肤,之后再判断是化妆品的原因还是自身皮肤的原因。

痘痘是面部痤疮的一种,共有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只是粉刺、闭口,第二阶段出现小的包,第三阶段有较大的红包、脓包,第四阶段痘痘连成片,有结节和囊肿。各个阶段痘痘的形态不同。

导致痘痘出现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皮脂分泌过多。当皮肤处于缺水状态的时候,皮肤会分泌大量的油脂,保护皮肤,如果油脂不能顺利排出皮肤外,会堵塞住毛孔,因此形成黑头、粉刺、痘痘。

2.内分泌失调。皮肤的皮脂腺处有感知雄性荷尔蒙的受体,当体内的雄性荷尔蒙增加,会刺激皮脂腺分泌大量的油脂,因此产生痘痘。

3.细菌感染。用手触摸脸部的时候会将手上大量的真菌、细菌传递到脸部,造成细菌感染,产生痘痘,在平时要注意不要用手摸脸。

4.化妆品不适。不当的使用化妆品,或者化妆品不适合,可能会出现毛孔堵塞、屏障受损的情况,很容易引起痤疮的问题。